借力“书香姑苏” 抗“疫”有声有色

时间:2020-02-28 09:07:23

  

停课不停学,三元娃读书正当时。

  

  坚持阅读,拓展生活宽度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而假期,最是读书的好日子。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宗旨,以推进课程改革为契机,学校师生们于放假前已根据学校《阶梯阅读指南》选取了两至三本书并制定了相应的整书阅读计划。假期中,学生尽情阅读,将好词好句摘录到《金色童年摘记本》,写其感悟于“有感而发”栏。通过阅读,学生们丰富了人文素养,陶冶了品性,让生活充满文学活力和快乐,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更为丰富多彩。家长们也参与其中,共同聊书,共表感悟,共话人生,共享阅读的幸福,增进了亲子感情。

  

  

  借力“书香姑苏”,丰盈书香校园

  

  在延长的假期里,为拓展学校师生阅读渠道,丰富师生课外阅读方式,学校借助“书香姑苏”公众号的相关内容,引入其中的“阅读水滴”,大大激发了大家对阅读的兴趣,使学生想读、乐读、多读。师生们欣赏其中的经典作品,参与其中多彩多样的阅读活动,交流自己的读书感悟,各抒己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通过链接“书香姑苏”公众号的尝试,学校得以提升师生与家长文学素养,极大开拓了学生视野,不断丰盈阅读内涵,深化书香校园建设,使学生在书的海洋中积累语言,陶冶情操。

  

  心系疫情,抗“疫”有声有色

  

  在疫情漫延的特殊日子,学生们虽身处家中,但心系疫情,关注疫情进展与病毒预防措施,积极做好小小宣传员。同学们或制作小报和宣传标语张贴在家,或动笔写下一篇篇防疫随笔来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团结一心,或诵读抗疫小诗与事迹传递爱的力量。大家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动员周边居民少串门、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防疫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校则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了“抗‘疫’有声”专栏,分批呈现三元娃制作的小报、创作的诗歌、诵读的音频。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让学生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方式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激励全校师生及家长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抗疫助威,为中国助威。

版权所有:苏州广播电视总台   投诉电话:65092500   技术维护:6915063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90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