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爸爸妈妈说: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时间:2020-02-28 09:10:05

 “还不做作业吗?”

  “怎么又在家里上蹦下跳的!”

  “下次考试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哦!”

  ……

  ——这是我的爸爸妈妈!

  “爸爸要去值班,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妈妈今天也不能回来,这里的病人需要我。”

  “我现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来往车辆,晚点给你打电话!”

  ——这也是我的爸爸妈妈!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严峻的疫情也让我们的假期变得与众不同。

  2月初旬,“我”接到了老师的电话。老师亲切地询问“我”的假期生活,还关心学习和身体健康,但当问及“我”的爸爸妈妈时,我——只想说: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爱他们!

  故事一【党员爸爸,奋战一线】

  二(2)班的陆琪涵在提及爸爸的时候,很想哭,但是她坚忍地没有让眼泪流下来。她说,她要像爸爸一样,加入到守护健康,守护家人的防“疫”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陆琪涵爸爸作为重点领域交通运输单位的一名普通党员和共青团支部书记,积极参加防疫青年突击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查控点,参与24小时无间断检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值守在省界“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陆琪涵爸爸和同事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自身力量,有条不紊地引导车辆停下、提醒排队的车辆人员、配合开展体温检测。

  陆琪涵爸爸不是在上白班,就是在为了上夜班补觉。小姑娘已经好几天没见到爸爸了。当她给爸爸打视频电话时,爸爸告诉她:“作为一名党员,爸爸在一线参加防疫战斗。你是一名少先队员,在家做好自我保护、认真学习,也是参加战斗。我们一定会一起赢得胜利!”

  是啊,一定会赢得胜利。因为有这样一位伟大的父亲在为所有人负重前行。

  陆琪涵的爸爸,感谢您——向您致敬!

  故事二【后勤保障,无私奉献】

  “我愿意为你们,挡在疫情之前。”

  三(3)班陈昱帆同学的爸爸是苏州市疾控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主要负责中心的后勤保障,包括医用物资的调配等。为了让全中心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帮助他们一同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击退疫魔。今年的除夕,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战斗的春节。

  班主任惠丽娜老师与陈昱帆同学进行了视频通话,还代表学校向陈昱帆一家表示了敬意和关心。

  陈昱帆告诉老师:“爸爸已经很久没有回家陪我了,也好久没有陪我拼模型了。不过,我和妈妈都理解他,最近我们天天都会看新闻!想到爸爸的工作是那么的伟大,爸爸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陈昱帆的爸爸不仅是儿子心中的英雄,也是我们所有人心中的英雄。我们这群普通人总是被那群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陈昱帆的爸爸,感谢您——向您致敬!

  故事三【防控工作,挺身在前】

  在防控工作一线频频出现党员同志的身影,当听到苏州市阊西实验幼儿园要成立“防控肺炎宣教队”,向社区的商户进行宣传时,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报名,“我是党员,我去。”四(2)班孙烨同学的妈妈柳菊就是这支防控肺炎宣教队的一员。

  2月4日下午,“防控肺炎宣教队”的成员们做好了自身安全防护,戴好口罩,戴好手套,拿起宣传单,走进了社区内的商户,向商户们宣传防控知识,并提醒商户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孙烨同学的妈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中央指示,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挺身在前、严阵以待……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看到好多的医生和护士都逆行支援武汉,此刻每个人都特别想为武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恰巧新纶口罩厂招志愿者,四(2)班曹晨杰的妈妈陈晓云想都没想直接报名了。她在厂里主要负责看机器和打包工作,虽然辛苦,但她觉得心里很甜。在妈妈的带动下,爸爸曹轶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爸爸妈妈用自己的举动传递着大爱。

  曹晨杰在和老师的谈话中,说自己也要成为像爸爸妈妈这样的人,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四(2)班江雨晨同学的爸爸江晓辉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每天一大早去镇上帮村民代买菜和生活用品,或开疫情防控工作的广播宣传车。同时也是乡里乡贤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察员。

  疫情来临,他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每天冲在第一线,为乡里的百姓送去温暖和帮助。

  江雨晨知道爸爸的艰辛,每天都带着弟弟一起学习,一同进步,为爸爸分忧,这样,爸爸就可以更安心地投入志愿者工作中。

  无论你多么平凡,无论你多么普通,但是当你选择走在抗疫第一线的时候,当你选择舍小家为大家的时候,你便是英雄。

  孙烨的妈妈、曹晨杰的爸爸妈妈、江雨晨的爸爸,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故事四【抗战伉俪,逆行英雄】

  春节本是合家欢聚的日子,但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注定了今年春节的不平凡。五(2)班张朱星同学的爸爸是一位人民警察,妈妈是一名呼吸科医生,他们是医警之家。在这一场特殊的“战疫”中,他们把孩子交给30公里外的父母照顾,夫妻两个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作为苏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张朱星爸爸每天除了值班备勤、基础工作外,还要为上级决策部署和相关警种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全面的数据支撑。他在极短时间内主导开发3大疫情防控系统,极大减轻了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的工作压力。

  同时,呼吸科作为抗疫、防疫的主力军科室,张朱星妈妈在疫情发生后,主动申请到最危险、最繁忙的苏州市瑞鑫医院隔离诊疗区。作为隔离病区主任,朱晓红身肩重任,每天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了减少与外界的接触,让病人能够得到更安全、有效的救治,她基本上都是吃住在医院。春节十多天来,夫妻俩总共只见了两次面,跟张朱星的交流都是通过视频。

  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抗战伉俪。

  张朱星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故事五【无名勇士,身先士卒】

  六(2)班班主任在线上家访活动中了解到班中有一位同学,爸爸是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医生。

  这位父亲春节期间一直在工作,大年三十的那一天,还前往西园进行了排查。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不能在家和孩子一起过年,但是孩子理解爸爸,支持爸爸的工作。

  在和老师的交流中,父亲说,他们很平凡,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同仁,他们的工作不算辛苦。他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共同打败病毒。

  是啊,有太多白衣天使奋战在生死边缘,他们很伟大,他们也很平凡,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城墙,帮我们把病毒拒之门外;他们与死神对抗,他们用生命守护我们的健康。

  他们不需要赞歌,不求留名,他们只想救下每一个无辜的生命。

  伟大的父亲,疫情的逆行战士,感谢您——向您致敬!

  这些就是我爸爸妈妈的故事——

  可是实际,还有很多这样的爸爸妈妈。他们平凡,但又伟大,他们是孩子的父母,又是父母的孩子。他们在这场健康保卫战中,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用自己平凡的身躯守卫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和健康。

  鲁迅曾言:“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

  疫情之下,温暖连线——线上家访活动,让我们读到了那么多温暖的故事、感人的故事、生动的故事……也认识了一群可爱可敬的爸爸妈妈。他们——就是中国人的脊梁!

版权所有:苏州广播电视总台   投诉电话:65092500   技术维护:6915063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90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