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昆山疫情防控

 2020年的春节注定难忘,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武汉成为这场风暴的中心,全国各地也都进入了警戒状态,苏州昆山也不例外。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奋勇向前,站在疫情反击战的最前线。在这群“逆行者”中,也有同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身影。

  昆山市政府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决定建设多个集中医学观察点。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昆山这座温馨的城市,许多同心智能员工不惧危险,提前返岗,毅然主动请战奔赴防疫施工现场。除此以外,还有同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售后工作人员。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的安防设备必须保证全天候无故障正常运转。同心智能的售后工程师更是牺牲了他们和家人相伴的时间,舍小我,为大家。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同心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有哪些智能化弱电系统可以为控制疫情提供帮助,智能化到底可以为社会做哪些事情?

  在疫情防控阶段,为了防止疫情的继续发展,很多小区采用了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内,那么这就需要车牌识别系统与门禁控制系统来辅助管理。车牌识别系统可以有效的控制外来车辆的进入。对于人员的进出,可以通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或者IC卡门禁系统来辅助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还可以利用热成像人体测温摄像机,采用红外非接触式体温监测,可以实现快速体温筛查,进行远距离、大面积检测,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测量范围内,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系统会自动预警,并启动复查方案,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有效控制传染源。

  除此以外,可以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有更多的像无人机、远程视频医疗会诊等智能安防系统可用于疫情防控。相信未来,科技会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多的帮助,也祈愿春天早日到来,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