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印爱欧总经理汪泓接受科印网专访

  近日,苏州和印爱欧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泓接受了印刷行业门户网站科印网的专访,对疫情下企业如何走出困局,绝境重生做了深度剖析。

 

  “长这么大,对病毒,传染性疾病感觉一直是在新闻里听到或看到,甚至对病毒的理解几乎是有点盲目和狂妄的乐观,觉得凭借当今人类先进的科技和医疗手段,任何牛鬼蛇神都不在话下,何况区区一个新冠病毒呢?以致于当武汉开始爆发疫情的时候,都以为不过是又一场病毒性流感而已。直到今天(2020.7.23),全球新冠疫情已经累计到恐怖的1506万,死亡61.6万。原来,人类可以是如此的脆弱,原来,人与人,国与国的关系也可以说断就断。原来,豪横的国家,豪横的经济可以如滔滔江水,滚滚而来,亦能够泻之千里。世界是脆弱的,人类是脆弱的,病毒竟如此豪横,而世界竟被割裂,全球化戛然而止......”。提起此次新冠疫情,汪泓感触良多。

  2019年,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的规划、目标、雄心壮志,新冠疫请的出现,让一切的一切都不得不推倒重来。那一刻,相信大多数企业都会感到焦灼、忧虑、迷茫,有种前途未卜的感觉。苏州市和印爱欧广告有限公司亦是如此,公司下辖的古得堡数码印刷工厂、爱欧致美写真工厂以及二十余家连锁门店,全面亏损,史无前例。那一刻,汪泓亲身感受到了生不如死的感觉。此时,他面临三个选择:要不要裁员缩编,减少费用支出?去年踌躇满志的计划,是执行还是废弃?要不要改写公司目标并活下去?

  残酷的现实是,如果疫情继续,和印爱欧的现金流,只够维持三个月。“和印爱欧是幸运的,之所以说幸运,是因为这几个月,我深深地被理解到、感动到并被激励到!当我心怀忐忑,征求全体员工是否愿意降薪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时候,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员工,愿意支持企业的决定,大家义无反顾的支持,让和印爱欧业绩迅速恢复!”汪泓如是说

  团队的勇气和努力让企业感受到了无比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和印爱欧管理层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降薪第一个月后马上恢复正常薪资发放。“困难不可怕,决心和信心才能让这个企业与团队足够强大,和印爱欧就是要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和品牌!”汪泓如是说。

  2019年是和印爱欧业绩增长最好最意气风发的一年。展望2020,和印爱欧信心满满,没想到疫情的到来让所有计划瞬间化为泡影。“选择是痛苦的,如果选择更关乎生死呢?每次接到供应商和蔼而客气,善意而羞涩的提醒时,我知道他们跟我一样难,现在大家都成了一条绳上的蚱蚂,都要活下去......”汪泓如是说。

  疫情虽然可怕,但和印爱欧选择相信,相信自己的团队,相信自己的经营方向和策略,更相信和印爱欧25年来对印刷行业的执着。“即使企业让利于客户,重灾之下,安有完卵,所有促销活动,都不敢抱有多大的期望,现金流对客户对大家同样是极其重要的。”汪泓如是说。

  然而让汪泓没有想到的是,客户在关键时刻用信任同样给了和印爱欧无比的力量和支持,使得和印爱欧体系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获得了愈千万的充值回馈。这是何等的感动、何等的责任、何等的信任。这也让和印爱欧理解并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危机中,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客户更信任品牌,更依赖品牌的特有价值。“布局和印爱欧连锁,就是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品质,更好的效率,高贵不贵的价值传递,而客户的信任也会促使和印爱欧用加倍的努力和服务体验去回馈客户。”汪泓如是说。

  可能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在前景似乎未卜的时候,和印爱欧去选择按既定目标去做,去执行,这个问题如果让汪泓回答的话,那就是信任,是对客户的信任,对企业团队的信任以及对供应商的信任。“因为对未来路径高度清晰,选择相信!因为对印刷的方向有信心,选择相信!因为客户对和印爱欧的信任,选择相信!因为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坚定,选择相信!如果你选择相信,即使四周黑暗,也要向着光亮的方向前进!”对于如何在疫情之下带领企业走出困局,汪泓给出了自己的终极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