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天板业盛华本的创业故事

  盛华本,苏州欧天板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出生于江苏省盐城市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因生活所迫从小父母就在外(苏州)做彩钢板生意,盛华本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因为对父母的想念他高考填报了南京邮电大学苏州分校学了物流专业。

  2009年学校毕业后,盛华本在苏州一家知名物流公司做了两年的市场开发工作,这两年通过努力,盛华本在技能和阅历上都得到了提升,但每当他回到父母彩钢板店时总会看到父母要工作到半夜,十分辛苦。他劝说父亲找个工人帮忙。父亲总是说:“找什么人啊找人不要工资吗?”一句简单朴素的话语深深扎在了他的心里,后来他拗不过父亲就辞职回家帮父母打理店面。

  2013年,盛华本因和父亲在是否需要投资工厂上起了分歧,拗不过父亲不招人的想法,他在离父亲店面10公里外的地方成立了苏州欧天板业有限公司。一开始是专做彩钢板贸易,通过两年的努力,公司真正进入正轨,有了启动资金后,2015年盛华本开始投资建厂。

  看着儿子的成长,严厉的父亲多数还是不断地批评,但欣慰的情感也一直深埋在父亲的心里,大多数父爱是藏在心里的。这次建厂盛华本的父亲没有反对.而是倾其所有帮助盛华本运营启动工厂。其实盛华本受父亲的影响很深,他既继承了父亲性格里稳重的一面,这是保证一家公司活着的根本,又在社会磨炼出了遇到好商机时绝不放手的决心,而这是保证一家公司活好的根本。在这两年里盛华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研究产品、管理公司和拓展销售渠道。公司和个人都获得了很多荣誉,多年来公司每年年底的应付款都为零,应收款则控制在两位数以内,这对一家公司来说真的很不容易。

  2019年盛华本洞察市场先机,结合公司发展需求成立了苏州欧天板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苏州顺来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此公司的核心产品业务彩钢板、CZ型钢、楼承板、岩棉板由苏州欧天板业有限公司主营。四大工程品类厂房屋面改造、岩棉板隔断、彩钢设备棚、移动仓储推拉棚由苏州顺来德工程有限公司承接设计施工服务。合理的分工很好地把工程和材料进行了区分,这也为欧天板业下个五年计划早日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彩钢板行业多年摸爬滚打下来,盛华本所创造的团队由分离重组再到现在的团结一致、攻克难关,在一起经历了很多。让厂房不再“哭泣”,护厂房寿命,助工业发展,已经是欧天板业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信誉为本,质量为根,诚信、互助、乐分享的企业文化是盛华本和欧天人的行事之本和企业的生存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