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江彬:打造中国工业仪表品牌之梦

  苏州合泉仪表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邓江彬

  邓江彬,苏州合泉仪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出生于八十年代的邓江彬,来自福建省山区的一个小城市永安市。在农村长大的他,从小就很勤劳,总是比同龄的人更懂事。小时候的他对未来有很多的憧憬,梦想着长大能够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但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和当时所居住山区偏远的影响,他觉得这些貌似都距离自己很遥远。但邓江彬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想要努力改变生活,让父母的生活不在那么繁忙辛苦。终于在1997年,邓江彬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中专院校,虽不是很好的学校,但这足以让他看到未来的曙光在向他招手。刚满18周岁时,邓江彬就结束了学业。那一年邓江彬第一次离开家乡,和同学们一起坐了7个小时的绿皮火车,来到了沿海城市厦门。

  刚到厦门,站在街头的邓江彬看着满街人头涌涌,心里既激动又惶恐。没有工作经验的他频频受阻,看着大多的同学都进了工厂车间,而他始终不愿进。最终邓江彬进入了一家起步不久的创业公司厦门康惠科技有公司公司,然而就是这次机会使他接触到了各种世界品牌的电子行业配套的产品,为之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职期间,邓江彬勤奋努力,每个月收到工资后都非常节省,把剩下的钱几乎都给家里寄去,为父母减轻负担。不久,邓江彬在公司就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老板也对他非常器重,慢慢让他从包装打杂的工作,去学习销售工作。在2001年,邓江彬被公司选中去上海拓展业务,孤身一人来到上海后,邓江彬跑遍了上海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如中芯国际、IBM、NEC、松下、贝尔、京瓷科技等。在这近3年时间里,邓江彬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而康惠科技的老板也成为了邓江彬的终身导师,这段经历让他受益终身。

  此后,邓江彬又先后到了浙江、泉州,又转到了上海。一路上因为有着之前同事和朋友的关照,邓江彬不断得到进步和成长。 2002年,邓江彬正式进入了仪表销售服务行业。电气专业出身的他,很快爱上了这份职业。2005年邓江彬第一次坐上了飞机,从厦门飞到上海浦东,满怀欣喜地进入一家台资仪表企业上海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生产线到调试车间,再到技术部、质检部、销售部,邓江彬在公司每个岗位上都进行了轮岗,每个岗位知识他都熟知于心。也正因如此,邓江彬对仪表行业从生产到技术,再到销售,都达到了非常精通的水平,为今后开创仪表事业奠定了基础。

  经过多年的闯荡,邓江彬认为,自己的梦想还没实现,不能永远停留在工厂,必须出去闯一闯。2007年,邓江彬向当时的老板提出,到苏州开拓市场,成立办事处。来到苏州后,办事处最早就邓江彬一个人。他每天要跑十几家业务,累了就在路边休息一下起身再继续跑,不怕苦不怕累的不断付出,慢慢积累之后,让苏州办事处的业务渐渐有了稳定的销售额。到了2009年,已经开始微有盈利。 因邓江彬有着个人的创业梦想,同时也有部分想法与工厂产生了分歧,邓江彬就向工厂提出,将苏州办事处独立分出来,自己创立“Twidec合泉”品牌,在保留与工厂良好合作关系的同时,自主创业。虽然自己跳出来单干了,但邓江彬对仪表工厂老板对自己的支持深深感激,他一直认为,没有这位老板,也就没有今天的邓江彬。

  2010年以后,苏州合泉仪表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发展,公司主营产品全面拓展,包含有温度传感器、温控仪表、电力调整器、固态继电器、电加热管、以及压力、流量、液位、电力仪表配套等。深有远见的邓江彬认为,企业要想长久的发展,核心产品必须有自己主导权和核心技术。于是在2011年,邓江彬与行业朋友、台湾专业技术工程师、日本仪表高级工程师合作,一起建立了自己品牌工厂,打造核心技术品质的仪表工厂。

  自2010年到2019年,合泉仪表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几十个人,公司的销售从一开始几十万的年销售额,到如今几千万的年销售额,发展迅速。公司立足大苏州,服务全中国及国外市场,专业致力于仪表、传感器、控制器、系统方案等方面的服务。公司先后申请了几十个专利、检测认证,并入驻多个电商平台,使合泉品牌在行业中得到了极大认可,并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目前合作客户有1000家以上,而这些变化都来自于用户的认可。邓江彬说:“公司立志要做好产品,做好品牌!”面对未来,邓江彬满怀信心。

  回望20年的创业历程,邓江彬感慨良多:“人生是短暂的,但必须要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同时做人还要有孝心和懂得感恩。要感恩家人,感恩同事,感恩身边的人,感恩社会。作为企业家,我们必须把企业做好,同时还要让员工和公司一起发展,这样才能为社会为国家尽责,这才是成功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