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发改委老干部携手爱心企业 向昆山民乐小学进行爱心捐助

  下海、打工、农民工子弟学校,当年“网红”的词汇,现在正逐步“淡出”人们的视线,然而,“淡出”并不意味着消失。

  昆山民乐小学,是一家通过了苏州市、昆山市两级教育部门全面评估合格,专为外来工子女建设的一所全日制小学。学校教室宽敞明亮,教师爱生,对学生“爱”字当头,“严”贯于中。教师敬业,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办学十年来,从未发生任何事故,学生思想品质良好,教育质量保证。为了让民工子女与本地学生,享受同等教育,使学生更安全的在学校活动,学校的篮球场、排球场、跑道均是塑胶草坪。学校还设置乒乓球场、网络电脑室、多媒体教室、图书室,以全面发展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各项素质。民乐小学校长余明军,从1996年就开始建设农民工子弟学校。民乐小学当年解决了许多农民工子弟上学难题,如今学生数已经缩减大半,但仍有100多名六级年的学生在校。

   昆山发改委老干部支部的60多名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坚持捐资助学16年,退休的老干部踊跃参与,其中年龄最长的已经有九十高龄,共筹集25.44万元,帮助民乐小学改善办学条件,为贫困学生解决学费等困难。2020年12月30日,昆山发改委老干部支部又在跨年的日子里把爱心送到了民乐小学。

  而苏州牛商汇的多家企业负责人在了解到这个信息后,立即组建了一个爱心公益群,大家纷纷献出爱心,并及时对接发改委老干部支部书记周云,一起参与到民乐小学的捐资助学行列,大家一致决定为民乐小学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资助学。

  昆山发改委老干部支部书记周云向到场的学生表达了殷殷期望,他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大家一定要珍惜今天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们为昆山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努力与贡献,小朋友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自己的父母,回报社会上所有的爱心奉献。

  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爱心助学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单单靠几个人的力量是微薄且有限的,需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对于企业来说,只是尽了一些绵薄之力,希望量变累积成质变,最终会有成功的飞跃。公益可以从生活小事做起,少买一包烟、少买一件衣服,少开一次车,就可以献出一份爱,进而让更多的无法读书的儿童脸上的笑容灿烂起来。公益助学,大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