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供整机高低温环境模拟实验室七氟丙烷灭火系统 念海消防助力徐工集团研发生产安全运行

  日前,念海消防为徐工集团提供的整机高低温环境模拟实验室配置的管网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工程已基本完工。该套系统完工后能够有效扑灭火灾,由于是洁净气体灭火,对保护物品无污损作用;启动方式有自动启动、电气手动启动、机械应急手动启动三种方式,可有效保障灭火效果,助力徐工集团研发生产安全运行。

  image.png

  徐工集团成立于1989年,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地位,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宏大、产品品种与系列齐全、独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在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4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4位,世界品牌500强第427位。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徐工研究院)作为徐工集团核心研发机构,是徐工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主体单位,承载着驱动徐工集团创新发展的重任,为徐工产品的高端引领提供技术保障。

  该项目是为整机高低温环境模拟实验室及设备间配备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环境试验仓温度为-55℃~70℃,属于低温区域。高低温环境模拟实验室是用于模拟测定相关行业产品运行时的温湿度及风速分布特性,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条件下的舒适性、节能性、耐候性和环境适应性。试验室的复杂性决定了消防系统的难度,需要选择消防专业、设计能力强、施工经验丰富的公司来进行施工。

  念海消防作为重点防护区灭火一站式服务商,做过多家如浙江和夏汽车、大运汽车城等高低温环境试验室的项目,消防行业经验丰富、设计人员专业可靠、施工团队能力强,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根据防护区情况,消防系统由管网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和火灾探测报警两大部分组成。七氟丙烷灭火系统主要由七氟丙烷灭火装置、紧急启停按钮等组成。其中,在每个防护区外部装有1个紧急启停按钮,七氟丙烷灭火装置主要部件有七氟丙烷储瓶组件、启动瓶组件、集流管、安全阀、选择阀、压力开关、喷嘴和连接管路等。

  火灾探测报警部分主要由火灾报警控制器(以下简称控制器)、定制感温探测器、定制火焰探测器、定制感烟探测器和声光报警器、喷放指示灯和模块箱等组成。

  image.png

  高低温环境模拟实验室作为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的重要配置,安全性需要得到保障,因此消防系统也是必备的。念海消防从项目初期就和客户保持紧密的联系,方案至少修改10次,对于采用哪种消防灭火系统也经过多次研究商讨,最终确认使用管网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历时14个月,在2020年12月底最终确认开工,施工人员进场。

  据现场项目经理吴工介绍,由于防护区面积较大,加上其特殊性,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的管道布置是一个巨大的工程量,因为需要避免与后面设备本身组件的交叉,管道走向是经过精密测量,管道也都是现场切割、套丝,布置管道就占了工期的一大半时间。

  日前,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已安装完成,项目完工最后一天对客户领导层和消防负责人进行了整个系统的培训工作,保障高低温环境模拟实验室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发挥作用,保障防护区的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念海消防提供的是一套消防安全保障体系,包含从消防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工程施工验收、项目维护保养及后续消防气瓶检测充装5大服务体系。拥有一支专业的工程设计和安装技术服务队伍,并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管理体系。让客户的易燃易爆场所变的安全可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