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苏州少儿吴语故事童谣大赛决赛全程视频

苏州话是苏城的烙印,苏州童谣更是伴随苏州人成长的“伴侣”。为了传承和弘扬吴地优秀传统文化,科学保护苏州话,苏州话保护工程系列活动“寻找吴语小传人暨苏州少儿吴语故事童谣大赛”从今年4月启动,活动得到了苏州市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热烈响应。

昆剧《赠书记》:借曲折离奇的故事颂扬纯真爱情

昆曲《赠书记》讲述孤苦女子贾巫云遭叔欺凌,原住前庭,改住后园。年青书生谈轩前来借宿。二人一见钟情。巫云着奶娘将祖传兵书《圯桥老人秘笈》赠给谈轩,作定情信物。谈轩之父谈侃原为兵部尚书,遭权奸卫三台陷害,诛灭九族,唯谈轩逃亡在外。

苏州院士风采录:周干峙

“院士风采录”全面展示院士的拼搏精神、创新激情、崇高品德、赤子情怀和人格魅力。

手艺苏州:揭秘“御窑金砖”的前世今生

陆慕御窑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陆慕镇御窑村西。村子位于长江中下游冲积平原,一般为黄色粘质土壤,地表下的中层土没有杂质,不含沙,是优质的粘土。

英国华人华侨“戏曲寻根之旅”访问团来苏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英国华人华侨“戏曲寻根之旅”访问团来到苏州,进行访问。

戏曲

评弹
昆曲

版权所有:苏州广播电视总台 投诉电话:0512-69150412 值班编辑:0512-69150412 技术维护:69150639 电子信箱:admin@vip.2500sz.com

广告业务联系:69150623 69150634 6518141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907177